叶述怀

红白:CloudShu

WB:花萝是瑰宝

Wland:2076918

[叶蓝]小日子

#2017叶修生日快乐

#叶蓝96连弹计划

#19:45

 

※原著向,三十题系列温暖篇,可单独成篇也可与前文相连

※饭后小甜点,吃着解解暑吧 :)

>>>

 小日子

  叶修拎着西瓜推开门,还没进到屋里,就已经闻到一阵香味。他抽抽鼻子仔细嗅了一会,厨房像是在熬粥,还有些许绿豆的味道。小主从门后跳出来,围着他喵喵喵地叫着,他踢掉鞋子,换上凉拖,蹲下身撸了一把小主柔顺的毛发,朝屋里头喊了一嗓子。“我回来啦。”

  没人回答。他抱着小主倚在厨房的玻璃门上,伸长脖子张望着。“你在干嘛?”煮粥的锅在电磁炉上发出噗嗤噗嗤的声响,煮开花的绿豆在米粒中来回翻滚,边上小碗装着半张撕成小片的荷叶,旁边是半张没撕开的。

  蓝河围着围裙,骨节分明的手握住勺子翻搅粥锅,“熬粥呢,快好了。”

  

  锅碗瓢盆这些东西,本来是不存在的,他们的灶台干净得能当镜子用。两人一个跟着战队吃外卖,一个吃着另一个帮他叫的外卖,偶尔蹲一起吃泡面。

  某次叶修晚上八点多回去时,蓝河正投身抢野图的混战,五点多叫的外卖就吃了两口,便没再动过。“你回来了啊?”忙着指挥的人没空回头,“牧师过来和我抱团,远程使劲点。我靠你干嘛别想偷看坐标!”

  “饭都冷了。”他替蓝河拿走挡视线的外卖盒,还把准备趴键盘的小主带走。冰箱里空无一物,垃圾桶窝着最后一碗杯面的尸骨,常年与泡面为伍的叶修第一次觉得这样下去不是事儿。

  “蓝啊,你那边要好了没有?”叶修在门口撸着小主,长胖的橘猫舒服得打起呼噜。

  “快了,你别来捣乱我跟你讲。”杀红眼的小剑客在“群群群”里抽空回了他一句,说完又继续指挥着精英团走位冲杀。

  “你爹一心想打架,饭都不想吃了。”他把小主举起来,无视小主乱挥的爪子,“咱俩走一趟给你爹买点吃的。”他下楼逛了一圈,看这个觉得太油腻,蓝河不喜欢油腻的;看那个红彤彤的,蓝河吃不得辣。看来看去就没个看顺眼的,最后也只是拎了大排档的青菜炒肉和熬得软糯的白粥回去。

  回到家就看见瘫成一团的蓝团长,叶修问他,饿狠了?“你再不回来我就要死在工作的路上了。”终于吃上饭的人说话含含糊糊的,拒绝叶修又一次喊自己去兴欣的话倒是清晰得不行。“去兴欣免谈,其他事等我吃完饭再说。”

  “有你这样对衣食父母说话的吗?”叶修坐在对面看他吃饭,小主窝在两人中间舔爪子。“明天去买套厨具吧。”他看见蓝河眼里写满不可置信。

  “你会做饭?”叶修摇头,他这些年来几乎只点亮了荣耀的技能树,做饭这种事,在没有遇到蓝河之前他想都没想过,有泡面的幸福日子哪里需要去考虑那么多。

  “我也不会,你买厨具回来也只是摆设。”蓝河喝完最后一口粥,吧咂吧咂嘴,“这家粥熬得挺不错的。”他盯着叶修若有所思的脸,投降似地坦白,“你这双手在厨房忙活的样子,总觉得哪里不对。”

  “所以你赶紧来兴欣和我们一起吃工作餐不就好了。”

  “可拉倒吧,你们的工作餐也是外卖。”

  直到两天后蓝河签收了好几个包裹,才确信叶修真的不是说说而已。厨房一字排开的锅碗瓢盆泛着闪,他突然有点小期待,叱咤荣耀的男人洗手做羹汤是什么模样。

  

  一开始磕磕碰碰得没眼看。好好的煎蛋,叶修愣是煎成一团黑乎乎的东西。但起码是熟的,蓝河咬着烧焦的蛋,弯了眉眼。最值得称赞的,大概是叶修熬汤的水平比起别的,高出一大截,尽管还是不能和正宗G市汤相比拟。

  蓝河自从搬到H市后就没好好喝过汤,在某次喝到简单的萝卜排骨汤后,眨着眼睛说不出话。男人拿着某当上买来的食谱,就差拿小称子称重下材料。他从背后环住忙活的人,问他你这么认真干啥呢,吃啥不是吃。

  “给你吃的和给我吃的能一样吗?”掌勺的人转过头啄了他一下,“一边坐去,回头记得给我留个野图啊。”

  “这饭我突然就不想吃了。”他隔着衣服咬了叶修一口,去他的好撩人,真是信了叶修的邪。然而蓝河还是将大厨叶修做的两菜一汤po在微博上,一群带着蓝溪阁前缀的纷纷指责他不够义气。“只能吃外卖的单身狗们别说话哈哈哈哈。”当晚野图蓝团长被集体放生,孤身挡在兴欣大军前异常可怜。

  

  但有时候叶修从队里回来已经累得不想动,蓝河也没好意思再喊人去下厨。自己摸到冰箱前挑挑拣拣,淘把米煮个粥,再弄两个水煮蛋,也算养胃。

  只是吃多了就觉得嘴里淡,小宅男也开始琢磨着怎么换个花样,叶修淘回来的书也终于在另一个人手上得到展现自我的机会。大吃货省的子民在吃食方面有着不一样的领悟力。蓝河如是和叶修说,配着桌上绿油油的炒青菜和放了菠萝的糖醋小排。叶修吧咂着嘴喝完杂菇汤,又盛了一碗,“蓝河大大求包养啊,我会洗碗。”

  褪去身上万千荣光的人走下神坛后,也和普通人一样,过着平淡而温馨的小日子。或是早上赖床等着要一个早安吻;或是临睡前念叨着明天想吃到什么菜色。洗碗台开着的水阀将碗筷上的泡沫冲洗干净,蓝河盯着叶修将附在碗筷上的水珠擦去,满足地笑出声。

  

  眼下叶修放任小主从怀里跳出去,把手上拎着的西瓜放进冰箱,又凑到蓝河身边洗了把手,问他:“怎么突然想起来熬荷叶粥?”他把碗给蓝河递过去,看着青年拈起小片小片的荷叶往锅里洒,又把没撕开的半张荷叶也递过去,把锅盖得严实。

  “你昨天不还说牙龈疼吗?”蓝河拍拍手,回过身推着他离开厨房那点拥挤的地方。“估计是上火了,这边的凉茶店又不正宗。”在G市那会,蓝河上火了感冒了,不过是街头拎一包凉茶,如果一包解决不了,那就两。搬到H市后,他在上林苑附近转了一圈,愣是没找到卖凉茶的,好不容易找到一家,入口就觉得哪都不对劲,宛如喝饮料。从此以后他严肃拒绝其他地方的凉茶,自己买药材回家煮凉茶的次数反而多了起来。

  “粥你想加冰糖还是白糖?”蓝河揭开锅上的荷叶,荷叶与绿豆的清香一并跑出来,他拿着勺子细细地将粥里的荷叶碎片捞出来。

  “都差不多吧,挑着你喜欢的加就行。”叶修将桌上的桌盖掀开,稍微收拾了下,腾出地儿给蓝河上粥锅,又转身把碗筷拿出来摆好,一连串的动作行云流水,熟练得不行。

  “你今天怎么没和队里人一起去庆生啊?”蓝河接过叶修盛好的粥,抬眼时刚好看到墙上挂历被圈红的日期。

  微博早几天就炸了,关于给叶修庆生的话题一直在热搜榜居高不下,游戏里也很疯狂,甚至有人特意建了个叫叶修的小号,接受各方的烟花祝福。蓝河也跟着大部队暗戳戳去放过烟花,漫天特效之下,角色冷冰冰的眼神似乎都带上了些许温度。

  他本以为兴欣的队员今天应该会把叶修留下为他庆生,也就没要求换班,盘算着那锅下火解暑的荷叶粥给叶修当饭后甜点吃。

  “怎么,别人要我陪着吃顿饭都难,小蓝同志你这还嫌弃上了。”蓝河听出他话外之音,啐了他一声,低头喝粥,糖似乎放多了,甜得很。

  “我没给你准备生日礼物。”一碗粥见底,蓝河才慢悠悠地说,眨着眼睛满脸的你奈我何。

  “多大人了还能惦记着礼物不成。”叶修意示他把碗递过来,给他添满,“你这粥就熬得挺不错的,朕心甚悦。”没来得及擦去的米汤顺着碗壁蜿蜒而下,黏糊糊的。“诶怎么又漏出来了?”

  “大概是你丑吧。”蓝河笑嘻嘻地接过九分满的碗,嘟起嘴吸了一大口,“生日快乐啊叶修。”

  “这是我听过的最没诚意的祝福。”叶修也给自己添了一碗粥,“等会吃完别急着玩游戏,我还买了西瓜,切着吃还是挖着吃?”

  “挖着,我要中间最甜的那块。”蓝河朝他亮出汤勺,上边沾着的米粒险些飞出去。

  “好好吃饭!”叶修把他扬起来的勺子按回去,“今天我生日呢,怎么最甜的那块归你?”

  “小气,这都和我争。”蓝河咬着勺子,眉眼弯弯。

  “蓝河你什么时候这么赖皮了!”他放弃和叶修继续这宛如调情一般的斗嘴,不着边际地想,荷叶味的吻和西瓜味的吻接起来有什么不一样的吗?其实只要是叶修,什么味道的吻说到底都是甜的吧。他注视着低头喝粥的男人,满身烟火气息包裹住日渐褪去的荣光,他从神坛上走下来,走进蓝河原本平淡无波的生活,而今更是扎了根。

  还好,如今这个人已经是我的了。蓝河想着。

Fin

老叶生日快乐呀❤

很开心能参加这次企划,混迹一群太太中间混个脸熟哈哈哈。

对于我来说,能想到的最温馨的生日礼物大概就是这样啦,当你回家的时候有人能和你一起吃饭闲聊,就算没有精心准备礼物,但也依旧会和你说生日快乐。

虽然我家里人生日基本上是,诶你今天生日吗,那你今天下厨吧。

评论 ( 8 )
热度 ( 23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述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