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述怀

红白:CloudShu

WB:花萝是瑰宝

Wland:2076918

[叶蓝]被动技能(3)

※原著向,老叶有特殊技能

※本章带一丢丢周黄,慎入

前文(1)(2)

>>>

  05

  叶修现在面临一个有些尴尬的场合,他在屏幕这头“喂”了好一会,那头还是一片黑。但是听起来对面吵得很,他不得不提高音量问:“小蓝你那边在干什么?”

  老实说他并没有想到会在这个点接到国内某个小剑客的视频通话——世邀赛16强小组赛第二轮中国队小分告负,积分榜只积1分,而对手韩国队已拿2分,暂列小组第一,预先锁定一个出线名额。

  根据本次世邀赛赛制,16支战队通过抽签分成四组,每个小组分别有四支代表队进行比赛。每支代表队都必须和组内其他三支代表队进行且只进行一场比赛,每组四个队循环比赛,共打六场,每组积分靠前的两支代表队晋级8强淘汰赛。也就是说,如果想要晋级,他们必须拿下下一轮的1分。★

  小分落败,队内成员大多郁郁不乐。像唐昊,他的唐三打从团队赛结束后就一直对着空气挥拳;而苏沐橙的沐雨橙风,躲在风城烟雨的斗篷下就不想出来;就连黄少天的夜雨声烦也一反常态没到处蹦跶,脑袋上扣着一枪穿云的礼帽,安静地蹲在周泽楷肩上。

  “打起点精神英雄们!”叶修对着围成一圈的队员说,“全场MVP在我们这边。”他说。投影仪上刚好是一枪穿云的击杀瞬间,他按下暂停键,扣了扣桌面,“小周这个击杀就很不错,连控爆发一波带走。”周泽楷肩上的一枪穿云往夜雨声烦那边凑了凑,小剑客摘下礼帽就往他头上扣去。

  黄少天随后分析了为什么周泽楷的击杀算得上是一个亮点,叶修点头赞同,眼光随意一扫,就看见夜雨声烦冲一枪穿云比了两个大拇指。看得见别人的账号卡就是有这个烦恼,能知道的不能知道的,多多少少都会知道些。叶修收回眼光,将进度条拉到走位严重失误的时间点,“团队赛讲究的是配合。”他说。

  唐三打挥拳的力度瞬间弱了很多,“敢打敢冲不是坏事,但也要注意和队友之间的呼应。”屏幕上播放的,正是唐三打半血冲得太靠前,得不到队友援助被击杀的瞬间。和被周泽楷连控爆发带走的剑客不同的是,剑客是努力往他们的守护天使那边靠近,寻求援助;而唐昊,太过深入追击,反而被杀。

  叶修之后又带着他们回顾了几个点,稍作分析也是用时许多。“今晚就先到这,各位好好休息,明天继续。”众人陆续上前拷贝视频,几个战术大师留下开了个简短的会议,散会的时候已经接近零点了。

  而国内时间也不过是差不多快六点。

  B市集合后,十几人开玩笑一样给他众筹了一部智能机,还委派苏沐橙教老干部叶修在短时间内快速掌握智能机用法。教学成果喜人,叶修同志已经能用客户端发微博,手机QQ也不再是灰着的一个笑字。当然最重要的是,如果领队突然不见,还能打个电话找一下。

  所以铃声从运动裤裤袋传出时,叶修下意识以为是队里谁急着找他——毕竟知道他手机号的目前也就队里这群人。他掏出手机才发现,是来自蓝河的QQ视频通话请求。

  哟,这个小剑客可比黄少天那个只会往周泽楷身上钻的剑客有趣多了。叶修想着,指尖一点就接通了。

  然而他看到的只有一片黑,听到的是听不懂的语言。“小蓝你干嘛呢?”他问了几遍后,屏幕终于不再是一片黑,贴着蓝河耳朵站的蓝桥先跳进叶修眼里。

  “蓝河。”他看蓝河将手机贴近耳朵,带着笑意又叫了他一声,“视频通话呢,拿到前边去。”

  “卧槽?叶神!”安分站着的蓝桥登时跳了起来,伸着脖子往屏幕前凑。

  “是我。”叶修笑,“上回和你说的事你考虑得怎样啊?”

  “我一颗红心向蓝雨,叶神你就别再挖我了。”蓝桥抱着蓝河脖子往上爬,趴在他头顶凑近屏幕。

  这事还得从他们还在B市集训时说起。伍晨在公会领导班子群说了句“绝色这个万年不上线的小号终于上线了,还是个高管号,怎么回事?”,陈果顺手召唤了他一把。

  “有心事的友军。”叶修在句末打了一个叼烟的大兵头像。第一个跳出来反驳的就是魏琛。“你这人还有友军?别是哪家卧底吧。”

  “你老东家的怕不怕?”叶修问他。

  “你别骗老夫。”魏琛紧接着又发了一条消息,“那还不赶紧挖过来!”

  叶修没再理会他,切到另一个聊天界面去戳蓝河。“最近有没有回十区啊?”他问。

  “偶尔有回去。”蓝河的消息称得上是秒回,末了问,“你关心这个做什么?”

  “你最近有没有帮忙打理我们兴欣公会啊?”叶修又问。

  “……大神,我蓝溪阁的。”蓝河句末已经带上戴口罩的小表情了。

  “绝色都上线了。”叶修逗他,“你还是来我们兴欣发展吧。”发出去的截图正好是绝色上线时公会频道的提醒,底下还有几个熟悉的ID发言欢迎他回归。

  “说好的五天工资呢!”蓝河发了一个“黄少天不想跟你说话并且向你扔了一条狗”的表情给叶修。

  思及此,叶修跟他说:“待遇问题不是问题啊蓝河大大。”他靠着墙,单手举着手机,另一只手去裤兜摸烟盒,抖了一根出来,叼在嘴里才想起这里禁烟,只得悻悻将烟塞回烟盒。

  “这事没得谈。”叶修的屏幕突然出现蓝桥颠倒了的半张脸,鼓着腮帮子像只囤了食物的仓鼠。他听蓝河跟他说:“大神你还是先为国争光吧。”一时之间有点冷场,蓝桥那半张脸都悄悄缩了回去,只剩下额前两缕刘海。

  “这不争着嘛。”打破沉默的是叶修,“今天这场我们打得帅吧?”

  “黄少打得特别帅!他是我见过最帅的剑客没有之一!”缩下去的蓝桥又冒出来了,扑眨的眼睛亮亮的,披风把摄像头遮住,叶修眼里只有一片白。“我们大蓝雨的剑客帅得没边!”

  帅到没边的蓝雨剑客天团代表人员蓝桥春雪坐在蓝河拇指指腹上,双手撑在屏幕上,大半张脸都贴着屏幕,乍看之下和苏沐橙手机壳的图案很是相像。

  他俩又聊了一会,蓝桥倒是安分下来了,只乖乖地坐在蓝河拇指上。期间和蓝河换班的同事到了,蓝桥直接站了起来,伸着小短手抱住屏幕,整个人像是被拍扁压在屏幕上。叶修催他下班,蓝桥往上又爬了几分,把蓝河挡得只剩下眼睛和鼻梁。

  “叶神。”蓝河说:“蓝雨的剑客得再帅下去。”

  “当然。”叶修转了个身,手肘撑在窗框上,说:“出线基础上力争冠军。”

  他看见蓝河身后已经亮了的半边天。

  

  06

  小组赛第三轮,中国队以微弱优势胜出,成功晋级八强。

  八强淘汰赛的赛制和小组赛的又不一样,BO1的赛制下意味着想要晋级只能赢不能输。中国队率先迎战美国队,打响了四强名额争夺赛的第一枪。擂台赛两队不分上下,团队赛中,美国队被奇袭,中国队的枪剑组合在世界舞台上大放异彩,不仅冲散了美国队阵脚,而且凶残的默契配合也是当晚中国队能获胜的关键一环。国内媒体用“宛如推土机一样的存在”评价枪剑组合,赛后被采访到的美国队成员则表示,中国队剑客的文字泡才是今晚的MVP。

  至于叶修,赛后他倒是委婉地提醒黄少天,公众场合秀恩爱别太过头。他说这话的时候,夜雨声烦顶着一枪穿云的礼帽,绕着周泽楷脖子跑圈,然后一头撞进一枪穿云怀里,被神枪手抱了满怀。

  好在高强度的赛事下,叶修没时间去理会枪剑组合秀恩爱的事情。分析整理剩下对手资料就占据了他大部分的时间,制定有效的练习方案将他剩下的零碎时间也占了。

  然而半决赛对阵瑞典时,对观众而言,是一场相当激烈的分分钟需要嗑速效救心丸的比赛——团队赛的最后,中国队以场上还剩一个0.03%血的战法取得胜利和决赛名额。叶修抽掉小半包烟后才从吸烟室出来,满身的烟草味没少被队内人嫌弃。

  “走到这一步,冠军我们势在必得。”叶修在赛后采访上如是表示,韩国队领队对此只回复六个字:一个回合的事。

  这一个回合,中国队的魔术师骑着他的飞天扫把带着枪剑横冲直撞,推土机组合再次联手,把人往术士大开的死亡之门里丢一丢一个准。“他们所爆发出来的战斗力可怕至极。”韩国队领队在招待会上强调,“中国队的剑客是绝对不可忽视的存在!”

  “我们的队员,帅到没边。”叶修这样对记者说。

  

  “恭喜夺冠啊叶神!!”叶修的手机自夺冠那晚开始,就响个不停:QQ里各路好友的贺喜、叶秋和陈果他们漂洋过海的电话,等到他有空坐下来挑着回复QQ消息,已经是第三天的事了。

  终于睡饱的叶领队一手拎着吐司片,一手划拉着列表,戳开蓝河的对话框,发了几个笑脸过去。

  蓝河秒回,只是回复的消息和叶修并没有多大关系。他说:“大蓝雨的剑客果然帅到天上去!!!”激动之情隔着几个时区都能感受到。

  叶修咽下嘴里的吐司,回复到:“想出枪剑组合的人更帅。”

  “蓝雨赛高!!!”叶修几乎是立刻想起上一次看到蓝桥额前绑着“蓝雨必胜”应援带的模样,手里还挥舞着应援棒。他突然起了点恶作剧的心思,也跟着蓝河回“蓝雨赛高”。

  在蓝河打出新的消息前,又发了一句过去,“蓝雨必胜。”

  “蓝雨必胜!!!”

  “蓝雨剑客真帅。”

  “蓝雨剑客真帅!!!”

  “叶修更帅。”

  “叶修更帅!!!”

  “嗯?等等!叶修你套路我!!”

  叶修笑出声,蓝河这人,怎么就这么好玩呢?

TBC

★小组赛赛制参考世界杯赛制。

评论 ( 34 )
热度 ( 3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述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