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述怀

红白:CloudShu

WB:花萝是瑰宝

Wland:2076918

[叶蓝]被动技能(4)

※原著向,老叶有特殊技能

前文(1) (3)

>>>

  07

  世邀赛之后叶修并没有迎来他的假期,各种各样的访谈、报告都等着他去做,家里老爷子甚至还鼓动他接下电竞总局里头的职务,过一段迟来的朝九晚五的生活。

  当然这些都不是事。

  和蓝河熟起来后,叶修越发地发现这个看起来没什么脾气的小剑客,真的是坏透了。就像现在,叶修还在对着电脑写他的报告,蓝河又一次把蓝溪阁抢到野图的公告截图给他看,还要嘲讽几句你们兴欣不行啊。

  叶修把键盘朝前一推,在抽屉里翻出一个崭新的登录器,又掏出一张账号卡,刷卡上号的动作当真是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这次是个女剑客,身姿妖娆,上线后紧赶慢赶,倒也很巧地和蓝桥春雪大队在路上碰了面。

  “打劫!”女剑客头顶跳出一个文字泡,“劫财也劫色。”

  参与抢野图的其他蓝溪阁成员纷纷起哄,叶修听见蓝河冲其中一个吼着闭嘴赶紧滚。他谁都不堵,就是不给蓝桥春雪走,直等到大部队三三两两散去,才扶了扶耳机,带着点笑意和蓝河说:“啧,面子还这么薄啊?”

  “我靠!”小剑客转头就走,嘴里还嘀咕着这肯定是错觉。

  “你跑什么,我是会吃你还是怎样?”叶修甩了几个小技能追上他,“这几天发截图不是很积极吗?”待机的女剑客迎着风理了理头发,又左右掸掸衣袖。

  “你不是在上班吗,公然摸鱼你良心不会痛的吗?”蓝河朝路边侧翻过去,和叶修拉开了点距离。

  叶修跟过去蹲在一边,采了一把河边的野花,右键送给蓝河。“痛啊!你帮兴欣抢个野图就不痛了。”他说。

  “你不能总是盯着野图。”剑客接过野花,头顶跳出一个文字泡说姐姐你人真好。“现代人工作这么忙,玩游戏是为了追求另一种放松方式。”

  “怎么听着有点耳熟?”叶修切出游戏搜了一下,“蓝河你照着念新区开服的宣传词也好意思?”

  叶修还想说些什么,然而有人敲响办公室的门,他摘耳机藏登录器切回桌面的动作和快被抓到抽烟的时候一样迅速。“请进。”他挺直腰板,调出办公软件装模作样。

  “叶领队。”助理拿了一沓资料进来,“这份资料是给您的。对了,上头让我提醒您,报告明天要交。”

  叶修点头接过,随意翻看两眼,也就放一边了。他切回游戏,和蓝河打了声招呼就下线赶报告,临走还不忘交代:“小蓝同志,非常真诚地告诉你,我想抢野图的麒麟臂蠢蠢欲动。”

  吓得蓝河对他吼了七八个滚。

  之后叶修依然没有闲下来。他白日里仍时不时收到蓝河的系统公告截图,从野图到副本记录,小剑客就像上瘾了一样,嘚瑟得不行。他偶尔也会回蓝河几句从苏沐橙那里学来的话,比如“醋到变形”,看蓝河笑到打嗝,再半真半假地远程恐吓一把。

  但是他的恐吓很少付诸实践。偶有几次,也是因为兴欣人海战术玩得好,他的小号上线就能碰到蓝桥春雪。野外劫财劫色发展到最后总是变成挂机聊天,蓝团长还被怀疑已是脱团狗一只,这种秀恩爱的方式简直辣眼睛。

  

  转眼就是新一年的全明星周末,特邀嘉宾叶修空降举办地G市,场内粉丝的尖叫声差点掀翻屋顶。

  “我一个退役老人还来陪小朋友玩,你说气不气人?”通道里叶修的脚步是那么沉重,语气是那么不情愿。苏沐橙和他并肩走着,闻言笑道:“气人。但蓝河是这次的接待,血赚了。”叶修围追堵截蓝桥春雪的破事,兴欣内部人人皆知,苏沐橙打趣他,“这次就别挂机聊天了,直接真人PK吧。”

  “那敢情好,咱队来了三,方锐去堵门,小唐开怪,你就火力策应。”叶修满嘴跑火车,苏沐橙问他,那你呢?“我肯定是回复活点守着啊。”

  他打发走了苏沐橙,转身就往员工休息室走,倚着海报,尽职尽责地守起复活点。期间被工作人员劝了好几次“叶神您先进来坐会外头冷”。

  “等人呢。”他说。叶修摸出手机看了眼时间,估摸着蓝河也快到了。果然,本是安静的通道响起跑步声,满头是汗的青年喘着气在他面前停下,裹得跟个球一样的蓝桥春雪从他头顶爬下来,甩着小胖手帮忙扇风。

  “跑成这样,这么急着见我啊?”叶修蹲下身,摸了摸口袋,有些庆幸拿了苏沐橙一包纸巾。他抽了两张出来给蓝河,“擦擦。”蓝桥乖巧地绕到另一边,却还要歪着身子看他。

  “热死了。”喘过气的青年直起身,边擦汗边问他,“你怎么不进去?”

  “嘿,这不是掐指一算你得跑过来,先在外头等着吗!”叶修把整包纸巾塞给他,跟在蓝河身后进了休息室,里头剩的两三个人都目瞪口呆。他看着蓝河抽了一支笔和一个本子出来,“叶神帮我签个名好吗?”另外那两个哥们才如梦初醒,也跟着摸出纸笔,纷纷上前求签名。

  叶修签完所有本子,捏着蓝河那本正想还他,眼角却在蓝河肩上瞄到一抹红色,眨眨眼再看过去时,又不见了。蓝桥倒是从蓝河肩上奋力一跃,跳到半空抓住叶修的袖子晃晃荡荡,扭着身子要往上爬。

  “那我先走啦。”收拾完的蓝河和休息室内的其他人挥手告别,叶修落后他两步,拿食指点点蓝桥,右掌摊开向上,靠这他身子。蓝桥没他主人那么口不对心,立马吭哧吭哧地爬过去,被叶修托在掌心里。

  走在前头的蓝河脚步一顿,他险些撞了上去。“怎么不走了?”叶修问。他的右掌往上衣口袋塞,把蓝桥暂时安顿在里头,脸上仍是一派风轻云淡。

  “约宵夜也算约饭吧?”蓝河问他。

  全明星周末前一个星期,叶修照例在路边打劫蓝河,被小剑客愤怒地塞了女号一嘴糖葫芦。他愣是等到糖葫芦的增益buff完了才跟蓝河提出到时候约饭。“好歹也算老熟人了,去G市哪有不和你约饭的道理?”

  抗议无效上诉驳回,蓝桥春雪被穿着小裙子的女剑客打趴在竞技场冰凉的地板上。叶修问他:“不就是吃个饭,至于吗?”

  然而现在的时间点不尴不尬,吃个宵夜到底算不算约饭?

  “当然不算。”蓝桥从他口袋里爬出来,扭着屁股从右边爬到左边,抓过他垂在一边的手指,荡着荡着就跳到蓝河身上去。叶修垂眼看蓝桥,小家伙抓着蓝河衣摆,正好扭过头也在看他。“这个只能算前置。”

  他俩天南地北地胡侃,从苏黎世的气候环境聊到这赛季的冠军得主。蓝河往死里奶自家队伍,吹了一大通蓝雨剑客帅到合不拢腿,最后才意思意思地也给兴欣奶了一口。

  吃饱喝足,叶修在下榻的酒店路口笑着和蓝河说了句“明天见”,蓝桥在他肩膀上双手捂脸,差点又掉了下去。

  

  全明星办了几天,叶修就找蓝河吃了几顿饭,收获的惊喜可以说挺多的。

  和爱面子的蓝河比起来,蓝桥直率得不行,时不时就跑他身上去。从抓着衣服下摆到爬上肩膀,叶修有些轻飘飘地想,说好的蓝雨剑客第一吹,你和黄少天一起走咋没见你的蓝桥往他身上凑。

  蓝桥眼下正坐在他肩上晃腿,他突然有点理解苏沐橙被猫蹭一下后就满脸幸福到要晕过去是怎么回事了。

  还有另外一个惊喜,是蓝河肩上那抹似有若无的红色。起初叶修以为是自己眼花,这几天下来,那抹红色越发明显,还有点长围巾的雏形。蓝桥偶尔也会抓着那抹红色玩得不亦乐乎,看样子应该是套在哪个谁脖子上的红围巾。

  吃醋这种事,男男女女都会,区别只在于当事人有没有发现。叶修显然是那个暂时还没发现的,他只觉得有点说不上来的不开心。直到上飞机他都还在想,那个到底是谁的长围巾。夜雨声烦每个赛季的每套装备外观,没有一套是有戴长围巾的,这点他记得清楚,就像他记住每个对手的缺点一样。

  临睡前他瞄了眼公会群,有个小战法发了一张截图,脖子上的红色长围巾迎着猎猎长风飞舞。

  他突然间就有个大胆的猜测。

TBC

借着更新再替蓝河拉一波票,走过路过的小天使,请投蓝河一票,送他去见偶像,万分感谢!!!

评论 ( 43 )
热度 ( 39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叶述怀 | Powered by LOFTER